close

    天使要來了,上帝正大口的吸著氣,吞吐著一場爽朗的午後雷陣雨,人們望著天空聚集的烏雲,沒有查覺到:天使要來了。

    所以他們被稱呼為雨季的孩子,或是大雨中不凋的繁花,不過畢竟是天使,人們並不常注意到此美景,雨一停,天使就走了,上一刻的大街上還有的繽紛花田在陽光驅走了烏雲之後,全部消失了蹤影。斑馬線上人們的表情跟腳底下的黑白條紋融成一片,天使來過又走了,沒有人注意到。

    一天夜晚,一棟灰灰暗暗的公寓裡,天使們正休息著,有一小群天使正放聲聊天,也不顧可能會打擾到其他天使,她們聊著早上的大雨和看到的人們,不亦樂乎。 

   「你們很吵耶,可不可以安靜點啊!尤其是妳,點點,妳的氣質呢?昨天還在跟我談氣質,在這個難得可以張開翅膀休息的時間,為什麼一定要不小心犧牲妳的氣質來埋葬我的睡眠呢?」小黑扯開了嗓門朝樓下大喊,翅膀上等著風乾的雨水都被震了下來。許多不同樓層的天使豎起耳朵,各個興致高昂。

   「你管我!難得大家可以聚在一起聊天,誰知道下次下雨又是甚麼時候了?上帝的心是有多難捉摸你又不是不知道,要睡覺,等收起翅膀再睡不就好了?」點點說著說著便原地優雅地轉了一圈,她的姊妹淘們紛紛叫好。

   「這是一個天使該有的樣子嗎?」

   「你真的管很多耶!我把我該做的工作做好就好啦!」

   「妳確定每次工作的時候你都有盡全力實現你的主人的願望?」

   「有啊!我的成績還特別好呢!倒是你,看你跟在你主人身邊這麼久了也不見有甚麼起色,你才是該認真檢討自己吧!」

    小黑沉默了。願望嗎?每次想,都覺得好難,為什麼他的主人偏偏就是許這個願望呢?不要大房子也不要豪華名車,依天使的力量這些願望不過是時間的問題。只是在拖延罷了,小黑知道總有一天要面對這個問題,天使的工作,不就是為了讓人類的臉上出現笑容嗎?

    也不知道陷入沉思多久,當小黑突然意識到他其實想讓整個話題繼續下去的時候,公寓已經鴉雀無聲了。半夜,外面只有雨聲陪伴一個久久不解的願望與矛盾,小黑頓時感到孤獨。

   「點點……。」小黑喃喃念著。

    雨季,就快過了。我必須做點什麼,小黑想著。

     ----------------------------------------------------------------------------------------------------------------- 

    煩,煩啊,陰雨綿綿的天氣總是令人煩躁,從甚麼時候開始的?期中考前嗎?不對,確切來講這學期並沒有甚麼所謂的期中考前,期中考前在系上泛指開學第一個月的蜜月期,那時才三月,哪會下這甚麼該死的雨?

    事情堆的跟山一樣,最近才慢慢發現,在某時某刻的一點點惰性會造成幾個禮拜以後的大災難,可以用的時間在作業和報告DUE的那個禮拜瘋狂的通貨緊縮,原本可以用三五天的時間完成一份精良的報告,變成要在三個小時內東拼西湊出一份垃圾。我的生活甚麼時候變成這樣子了,問天去吧,誰會記得這瘋狂的追逐是甚麼時候開始的。 

    還有更令人煩躁的,我是甚麼時候開始注意到那女孩的?煩啊煩啊!甚麼時候才能跟她講到話呢? 

    學校就快到了,走過這個路口就是了。 

    這雨,好煩。為什麼今天的斑馬線,這麼長,旁邊那台貨車,怎麼越開越慢。馬路對面的人怎麼都露出很驚慌的樣子啊?不行,要用跑的了,小綠人在閃爍了,8......7……6……為什麼好像停在6秒了? 

    我沒看錯吧,那個每天出現在我夢裡的女孩,好慢好慢地向這邊跑來了…… 

    我,是不是飛起來了? 

    ------------------------------------------------------------------------------------------------------------------

    或許連天使都不是萬能的,此時的小黑特別有感觸。早上的時候下了抉擇,在傾全力施法之後,小黑的翅膀慢慢開始崩解。啊,這終究是最好的解決方法吧。畢竟對天使來說,一對情人只能算一個人,終有一位天使要退出,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又更顯複雜,導致矛盾的,是自己不堅強的心啊。 

    全身被擊成碎片,散落在遠方的小黑,看著那位女孩走向剛剛發生車禍的男孩,輕輕地呼喚他,奇蹟似沒受傷的男孩慢慢坐起看著女孩,一切魔法正在作用著。雨又下大了,小黑突然放聲大哭。 

    斑馬線上,散落一地的黑傘零件與黑白條紋融成了一體。女孩溫柔地把傘靠過去幫男孩擋雨。當女孩撐著他的粉紅色原點傘經過黑傘的零件時,零件突然抖動起來,接著,燒成了灰燼,一點都沒有留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