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很久沒有寫文章了,是好事嗎?慢慢發現,文字是一個人抒發情緒的出口,

但這個出口似乎也慢慢影響著書寫的人。人創造文字,而文字竟也默默地塑造

一個人。

 

所以之前的日記,就停在某一個寫了整整兩頁的日子裡了。

 

寫寫東西,想想之前的目的。想寫詩,想寫故事,文字竟是如此輕易製造。敲敲

鍵盤,許多想法很快速地轉成位元與向速顯現在螢幕上。而想想之前,想留下一

個永恆紀錄的想法,是如此的美麗而令人著迷啊。

 

考上了研究所,繼續這種不知道自己到底喜不喜歡的生活,繼續思考著人生的未

來與人的種種。陳老大的建言在耳邊迴盪,找到自己的核心價值然後花時間去追

求吧,培養自己成為未來的人才吧,每一句話聽在耳裡,都讓我有種"你現在到底

在做甚麼?"的感受。或許因為,還年輕,所以感覺責任好重好重,又因為年輕,

所以想放手去追夢。

 

大學四年,學到了甚麼,每天想想都還是覺得茫茫然。大四一開始我就開始怠惰了,

上個月才從一種超級瞎忙超級渾渾噩噩的狀態中,被女朋友打醒。我還該這樣下去

嗎?未來到底會怎樣,想破頭也不知道。但至少我醒了,我有想追的目標,我想去

看更多的仁和更多的風景,我想寫下好的文字傳遞知識給這個社會,我想讓大家都

知道科學的美。

 

我知道現在開始並不晚,我必須培養一些能力。就像陳老大說的,有些事情並不是

一兩個禮拜做作就會有成果的。長期的目標需要長時間的投入。以後這裡應該會比

較少這種抒發感情的文章吧,以後就在這邊分享一些TED TALK或看到的好文章,

盡量以英文為主,我相信這是一個好訓練。

 

第一期目標,先以100篇為標的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