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4:02,還醒著。

 

    「換個地方聊吧!」誰提議的,已經忘記了。是家銘還是宇平並不重要

。不過之後就有三個人坐在竹湖旁開始向湖面投擲一些字句。竹湖好軟,

即使我們的話題如此天南地北,即使一些不可見的淚與無奈隱藏在笑語中

,它收下了,回敬我們一圈圈漣漪。所以我還醒著。

 

    位於高處的電子鐘被湖面拉長而模糊了,不過幸好我們關心相遇而不在

意時間,所以月亮似乎扁了,從欄杆邊向下望便可看見晃動著的像一張輪

胎皮的月亮。如果語無倫次了,一定是大腦在抗議我忽視那時鐘慢慢跨過

三點,而屁股下的硬木板又這麼的不像床,但我威嚇它,說你是我的啊!

偶爾熬夜不會怎麼樣吧!所以我還醒著。

 

    話題中有著困難的抉擇,是前進是後退,是緊握是放手,是回答是沉默

,是消失或結果。若有一個人掌管下一秒的世界,那答案就握在他手裡。而

當下一秒到了,他說他把答案交給下一秒了,結果我們畢生追逐答案,誰知

道那個掌管下一秒的人是不是自己呢?如果我還在追逐,那我一定是醒著。

 

    給了朋友一個小故事,希望她能走出那片森林。好希望在竹湖旁時能講出

來,因為覺得我們討論的關於他的抉擇,是他以後會想忘掉卻忘不掉的,不

管是好是壞。

                    <森林裡的小徑>

                           有一對戀人
             他們搬進了一個人煙罕至的森林
          他們每天就沿著那小徑在森林裡散步
    不知道過了多久,漸漸的路上出現了一個小徑
          他們每天就沿著那小徑在森林裡散步
                         他們都很快樂

                     又不知道過了多久
  女孩親眼看著男孩騎著馬,沿著那條小徑離開了森林
                     那幾天她很不快樂
  她早上仍會延著小徑散步,但她不聽鳥雨也不聞花香
                 她看著沿路的馬蹄印掉淚

                 之後,她決定走出森林
                        遠離森林
       那小徑也漸漸長出植物,慢慢的湮沒了
                    女孩偶爾會想起
                      森林裡的小徑
                   但她再也沒回去過了

 

今夜或許還是沒有答案,就像躺著的木板底下那源源不絕的水聲,源源不絕。

真像瀑布啊!不過是打在抉擇的人的身上就是了。如果現在有一道瀑布一直澆

在我頭上,在走出森林以前,可以一直醒著。

 

 

PS

    在出門前才很帥氣的跟朋友說「妳也要早點睡啊!」,結果現在我還醒著XD

                                                                     GOOD          4: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光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